吉林省长安网
当前位置: 首页>作风建设大整顿
作风建设大整顿
 抚松法院开展“不忘初心,重走抗联路”主题党日活动

 

不忘初心、铭记历史、敬仰先辈,涤荡灵魂……831日,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预备党员到蒿子湖杨靖宇密营纪念遗址开展题为“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”主题党日活动,以此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,进一步对标“四个意识”,强化责任担当,牢固树立“四个自信”。

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位于蒿子湖杨靖宇东北抗联密营纪念地,通过现场实物、实景直观地感受当年中国东北在日寇铁蹄统治下的抗联先烈们,为了民族大义,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而抛头颅、洒热血的艰苦卓决的革命斗争历程。

县法院党组成员、政治处主任、员额法官尹晓同志现场寄语大家:“要时刻不忘初心,坚定信念,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这一双重身份,不计得失,坚持奉献……”;县法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生同志寄语支部党员:“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,践行入党誓词,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,坚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……”;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于加海同志寄语支部党员:“始终敬仰东北抗联精神,特别是杨靖宇精神,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,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审判,为打一支造过硬的审判团队继续努力……”;机关第一支部预备党员时月同志表示:“缅怀革命先烈,向先进先辈看齐,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而不断加油…… 

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“不忘初心,重走抗联路”主题党日活动,是抚松法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“吸取身边腐败案件教训,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”集中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做到的“四个一”的部署要求,同时也是迎合当前省市县委关于吸取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,所要部署的干部作风全面大整顿活动的必修党课。因此,以“主题党日”为契机,开展集中教育和作风全面整顿,能够确保同志们入脑入心。

活动当日,参加活动的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预备党员身着统一的服装,胸前佩戴新式党徽,豪情满怀地到达杨靖宇将军密营纪念地,同志们通过“行走”方式倾听党课,大家一起同讲解员回顾抗联历史。在杨靖宇雕像前,同志们向英雄鞠躬致敬,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。在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纪念馆,同志们驻足倾听东北抗联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感人故事。边听边走,同志们还亲自走进密营战士们曾经住过的地印子,参观青松灶,抗联战士使用过的石磨、石碾以及饮马池等遗址……追寻抗联英雄们当年留下的足迹,用心灵感受抗联条件的艰苦。在纪念地一处场地,同志们坐成一长排,听抗联老战士的孙女陈晨讲她爷爷当年感人的革命故事,使同志们再次回到当年抗日情景中,激励着大家铭记家仇国恨,不忘历史,永远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……

今后,抚松法院将通过“两学一做”常态化制度化,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机关廉政文化建设,特别是健全完善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凝聚团结党员干部,推进司法改革,努力兑现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”公平正义而奋勇前进。



分享到:
吉林省长安网

主办单位: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-3

顶部